自學練習
直銷信
練習四:運用AIDMA原則——興趣(Interest) 返回內容擬寫目錄
學習目標: ‧學習如何引起受文者興趣。
  ‧掌握撰寫「起首」的技巧。
寫作指導

當吸引了受文者的「注意」後,下一個目標就是要引發他們閱讀下去的「興趣」(Interest),而這一項任務就落在信函的「第一段」中,即起首部分。在信函中創造一個好開始,也是銷售過程的一個好開始。這個部分具備兩項功能:

  1. 清晰地告訴受文者你為甚麼要寫這封信。
  2. 有力地說服受文者繼續讀信。
以下是圍繞上述兩項功能,配合相關技巧寫成的直銷信函的起首部分。
示例一

多謝您一直以來對Townbank的支持。我們一直致力為您提供更多優越禮遇,現誠意呈獻八達通Townbank信用卡,讓您體驗全港首張兼備八達通及自動增值功能之信用卡所帶來的方便,以及更多著數優惠

清晰表明來信目的是「誠意呈獻八達通Townbank信用卡」,言簡意賅,目標明確。
清晰地說明該信用卡的「賣點」(八達通與自動增值功能兼備),並導出「誘因」(更多著數優惠),讓受文者產生興趣,閱讀下去了解詳情。
示例二

自來水中含有氯氣和許多金屬物質,但您知道我們的身體在僅僅10分鐘的沐浴過程中,所吸收的污物比飲用自來水的多出6至10倍嗎?應該如何避免這個問題?Portacel沐浴過濾器就能夠助你過濾氯氣,清除污物,確保身體健康

以提問的方式點出受文者可能面對的難題,暗示這封信就是為了解決這個「難題」而寫的。
揭示這個「難題」的答案(一般就是推銷品),從而激發受文者思考這個答案如何解決難題,並產生閱讀下文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