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練習
直銷信
練習四:運用AIDMA原則——興趣(Interest) 返回內容擬寫目錄
寫作練習

尚廚牌是行銷全球的烹飪工具品牌,享負盛名;該公司最近推出了「ALPHA鍋具」系列,並打算在短期內積極推廣,進行促銷。

假設你是該公司的銷售及推廣主任易慧明,打算撰寫「ALPHA鍋具」系列的直銷信;請先閱讀以下資料,並擬寫這封信件的「標題」「起首部分」,須符合「吸引注意」和「引起興趣」兩個推銷原則。

* 所有答案必須填寫
閱讀資料一
尚廚牌「ALPHA鍋具」系列三大特色:
‧選用德國優質不銹鋼與鋁塊壓製而成。
‧鍋底採用厚密、高純度的鋁塊,使熱力平均分佈。
‧鍋蓋密閉性強。
閱讀資料二
三位人士使用「ALPHA鍋具」後的感受:
我最欣賞「ALPHA鍋具」的鍋蓋,能令食物的水份不易揮發,更可以依靠鍋內的水蒸氣,造成「迴圈」來使食物熟透。嗯……這在營養學上是有根據的,它可以使食物的維生素不易被氧化,營養和味道就不會流失。
香港著名烹飪節目主持程美兒
「ALPHA鍋具」的設計可謂廚具界的傑作。我特別喜歡它所用的物料,可以減省用油份量,有助控制油煙;這是精心挑選用料的成果。另外,鍋底也是精心設計的,它有助快速傳熱,食物能均勻地吸收熱力。
尚廚牌廚具研發部主任關景傑
「使用「ALPHA鍋具」有甚麼感覺?其實也沒甚麼特別……要說好處,就是煮食時間好像比以前快了一點,而且也挺保溫的。
家庭主婦張女士

標題:
起首部分:
參考答案
尚廚牌將徹底讓您享受烹飪文化

現今都市人生活節奏急促,白天用餐多是隨便解決,忽略營養的攝取,只有在晚上回到家中,才能吃到真正健康的菜式。然而,回家後如何能用最快捷、最簡便的方法烹調出美味可口、營養豐富的菜式呢?尚廚牌的「ALPHA鍋具」系列絕對可以幫到您!

「標題」能指出來信目的:「享受烹飪」,力求抓住受文者的注意。
揭示答案,吸引受文者閱讀下去,了解這個「答案」如何解決所提出的疑難。
帶出一般都市人的生活習慣,引發對飲食營養的反思,激發受文者的好奇心,並暗示銷售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