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練習
直銷信
練習九:注意修辭語氣(一)
<寫作指導寫作練習>
學習目標: ‧掌握直銷信的措辭技巧。
寫作指導

推銷的前提是要與目標對象建立良好的關係,因此採用親切、友好的態度和語氣,給予對方一種備受重視的感覺,是直銷信的基本要求。在某些情況下,還需要處處表現出設想周到、無微不至的態度,或者能夠顯示受文者尊貴、顯赫、特殊的地位,或者能夠為對方帶來各種方便、優惠等,這些都需要注意及採用一定的修辭技巧。

撰寫直銷信時,必須時刻抱持「受文者本位」、「以客為重」的概念,以誠懇、親切的態度,流露出關心對方的需要;可多用「您/閣下」等稱呼對方,讓受文者感覺寄件者直接跟自己說話,信是特別寫給自己的,倍感親切。例如:

示例
本公司誠意為您推薦以下產品……
解說: 「誠意」是常用詞匯,表示了真誠、善意的態度;多用「您」,以示向受文者直接對話,倍感親切。

假如閣下有上述的煩惱,相信本公司的產品一定可以幫助你解決問題
解說: 「閣下」是對方的尊稱,帶有敬意;「幫助你解決問題」表示了一種貼心、理解受文者需要的態度。

為了感謝閣下一直以來對本公司的支持,我們誠意為您送上……
解說: 表示謝意,採取客氣、謙恭的態度,突顯客戶支持的重要;也順理成章、送上優惠,作進一步推銷。

我們的慈善工作實有賴您的愛心與支持
解說: 肯定、讚揚受文者的貢獻和支持,表示受文者的消費行動是正確的,有助鼓勵受文者繼續支持自己的公司。
<寫作指導寫作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