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練習
通告類文書
練習二:標示知照重點 返回內容擬寫目錄
寫作練習
以下有三則通告類文書的節錄部分,試仔細閱讀,然後給它們加上適當的標題,達到「喚起注意」的效果。
* 所有答案必須填寫
通告類文書一
標題:

現行之「綜合醫療計劃」包括一系列不受保障項目,而當中訂明「已存在病狀」在成員參加計劃的12個月內將不受保障,此安排為保險市場慣例。自2004年實施「綜合醫療計劃」以來,我們間或收到同事查詢「已存在病狀」之定義,亦特別就門診賠償過程中如何處理「已存在病狀」提出意見。就同事的關注點,人事處及財務處最近檢討現行處理此「不受保障項目」的程序,並獲取行政副校長的批准,採納下列的措施,旨在減少同事對此「不受保障項目」的疑慮及盡量消除溝通上的障礙:……

(文章出處:香港浸會大學,30/10/2009)
通告類文書二
標題:

由於貴大廈經常有人將垃圾拋出窗外,以致周圍遍佈垃圾,環境衛生受到嚴重影響。本署特籲請全體住戶合作,切勿將垃圾拋出街外或棄置在公眾地方。……

(文章出處:食物環境衛生署,30/8/2010)
通告類文書三
標題:

謹公告恒生銀行有限公司(「本行」)將於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在香港德輔道中83號8樓舉行董事委員會會議,以(其中包括)考慮宣派本行2009年度第三次中期股息。……

(文章出處:恒生銀行,20/1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