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練習
通告類文書
練習八:注意修辭語氣(二) 返回措辭技巧目錄
<寫作指導寫作練習>
寫作練習
下面有一些節錄自通告類文書的句子,試運用適當的「措辭技巧」,把句子修改得更完善。
* 所有答案必須填寫
1. 本局已全新推出了兩項能夠協助學校改善網絡管理的效能及加強學校了解網絡保安上的潛在風險的技術支援服務。
 
2. 本通告旨在解釋近期私人銀行職員非法行使職位權利,以及欺詐騙取利益的相關事件。
3. 請有意參加之人士約於十月中旬遞交申請表,逾期恕不代理。
4. 誠望同儕恪遵規矩,篤行責實,黽勉同心。
5. 原有租賃協議之條款乃經相關訂約方爭議後,並查證毗鄰地區類似物業之市價而釐定。
6. 茲定於2011年9月22日召開集團全體職員大會,恭請主任級或以上同事務必出席。
7. 假如各業主有意參與本小組的工作,請於本星期六前通知本小組,以便安排派發有關本小組的會議議程。
8. 本公司宣佈范國榮先生於本月正式退休;范先生德政可風,永懷鼎惠,本公司誠是感激。
9. 校方應囑咐考生留意《考生手冊》內若違反考試規則將被扣分或取消考試成績的安排。
10. 本公司在此公告,本公司不同意有人就賣盤一事向傳媒發表聲明。
<寫作指導寫作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