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練習
新聞稿
練習四:吸引讀者注意—— 標題 返回內容擬寫目錄
寫作練習
以下有三則新聞稿片段,試仔細閱讀,然後給它們加上適當的標題,藉以做到「吸引讀者注意」的效果。
新聞稿一
標題:

公益綠「識」日將於六月廿七日、廿八日(星期日及星期一)連續兩日舉行。大會以「為地球打氣,齊減碳足跡」為口號,鼓勵市民支持環保,儘量乘坐環保交通工具,無論上班或家居生活均要身體力行減少排碳量,攜手保護地球環境,並同時為社會上有需要人士送上關懷。活動已有超過28,000名來自近330間公司、政府部門和機構的熱誠參與。是次活動所籌得的善款將全數撥捐公益金資助之「醫療及保健服務」。

……
(來源:香港公益金,26/6/2010)
新聞稿
標題:

(2010年2月20日–香港訊)「生日快樂!」超過一百位長者今天與來自仁濟醫院、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荃灣區議會、荃灣民政事務處與荃灣及葵青區社會福利署的嘉賓及義工們歡聚一起,在大年初七「人日」這個大日子互相祝賀,品嚐應節又美味的盆菜,歡度他們最愉快熱鬧的「生日」。

香港迪士尼樂園虎年巨星「跳跳虎」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派對。充滿活力的他今天特別首次「跳」出社區,與義工們一同為長者們唱生日歌。樂園更為長者送上一個巨型壽包,敬祝每位長者身體健康,多福多壽。

……
(來源:仁濟醫院,20/2/2010)
新聞稿
標題:

「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數碼港)於6月14日舉辦「IT職前實習計畫 2007-2008」招聘日,由早上11時至下午4時30分,在香港數碼港道100號數碼港3座(F區)5樓數碼港數碼娛樂培育中心舉行。

「IT職前實習計劃 2007-2008」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OGCIO)全力支持,逾45間數碼港數碼娛樂培育中心之培育公司和中小型資訊科技及數碼媒體公司參與,並獲得思科系統、微軟和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HK Ltd.支持。全日「IT職前實習計劃 2007-2008」招聘會,吸引逾8間本地大專院校學生及畢業生到場。

……
(來源:數碼媒體中心,14/6/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