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練習
新聞稿
練習八:安排格式結構
寫作練習
數碼媒體中心是設於數碼港、專門提供多元化數碼創作設備及服務的場所。該中心剛與「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及「影意志」(Ying E Chi)舉辦了一場「電影融資座談會」,並發表新聞稿,報道座談會的實況。假設你是該中心的公關部文書主任,試參考以下資料,以及在網上搜集相關資料,擬寫這篇新聞稿。
閱讀資料一
電影融資座談會內容要點:
主題: 獨立電影‧依賴資金
目的: 討論電影融資的策略和前景,鼓勵更多傑出電影制作人發展及投入創意電影。
嘉賓:
  1. 賈樟柯導演——分享他作為獨立電影導演所曾經面對的各種挑戰,以及如何克服困難的珍貴經驗。
  2. 獨立電影人余力為先生——就電影製作及融資等問題與現場觀眾互相交流、討論。
公佈事項: 數碼港數碼媒體中心將會贊助HAF兩個「香港數碼港大獎」,由數碼港數碼媒體中心代表選出兩個最優秀的電影項目。得獎者分別可獲得相當於港幣100,000元的數碼媒體中心製作器材及服務贊助,以表揚他們在劇情及技術上最具創意的電影項目,與其對本地及亞洲電影的貢獻。
日期: 3月9日
閱讀資料二
電影融資座談會部分重要人物的發言
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總裁楊偉雄先生:
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屬下之數碼媒體中心Digital Media Centre (DMC) 一直致力於推動本港的創意工業,並提供先進完善的數碼設備及多媒體軟、硬件設施,創造一個匯集及培養多媒體人才的平台。今次,聯同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及影意志(Ying E Chi)舉行這場電影融資座談會,是希望讓本港傑出電影製作人了解電影融資的策略,進一步鼓勵他們發展及投入創意電影。
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經理廖婉虹小姐:
我們很高興看到數碼港數碼媒體中心在推動創意工業方面不遺餘力,更身體力行推出兩個「香港數碼港大獎」,贊助合共相當於港幣200,000元予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得獎者,對本港創意電影的發展起積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