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練習
演講辭
練習十:注意修辭語氣(三)
<寫作指導寫作練習>
寫作練習
下面有一些節錄自演講辭的句子,試以「句意表達」清晰準確為原則,把句子修改得更完善。
* 所有答案必須填寫
1. 最後,我奉勸各位一句:保險業是一個持續進修的行業,你必須熟悉保險業的運作,才能說服你的客戶投保;否則,博取不了客戶的信任,損失的只有是你們自己。
 
2. 我十分感謝太豐銀行債券投資中心,邀請我出席今天的開幕典禮。我不知道自己何德何能受到邀請,希望我的出現不會讓你們出亂子就好了。
3. 我知道有不少文化界的朋友,希望本港的文化推廣活動更趨多元化。然而,我們協會也有自己的考慮,難道每人一個建議,我們就要全盤接受、施行?這明顯是不可能的!
4. 今天,由於時間有限,只能夠談到這裏。希望大家不要嫌我的話太多,但如果時間掌握得好一點,便可以跟大家分享很多內容。謝謝!
5. 今次業務拓展計劃得以成功,實有賴大家的悉心協力,你們猶如公司的基石棟樑、中流砥柱,沒有你們支持,公司現在是甚麼境況實在不堪想像。
6. 人類豬流感在短時間內蔓延各大洲。要避免香港被疫症衝擊,我們必須在病毒爆發前,做好全面的防疫部署。否則,香港將會淪入萬劫不復之地,重蹈2003年「非典型肺炎」、造成大量患者死亡的覆轍!
7. 香港的金融業雖然現正受到全球經濟波動的影響,但我深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爭取成績,必定可以重建香港金融市場的威望,成為全球最龐大的金融體系!
8. 各位,今天是張學明老師暫別校園、赴英深造的日子。張老師一直在本校任教,桃李滿門,深得學生敬重;今次遠赴海外深造,祈求更高的學術境界,其精神之可嘉,足為萬世師範。
9. 感謝各位蒞臨我的攝影作品展覽。這些作品是我多年來遊走香港街道所拍攝下來的眾生相,內容其實十分無聊,也不是甚麼值得欣賞的作品,希望大家不要見笑。
10. 香港社會一向重視質素。過往26年來商品Q嘜成功地在消費者心目中,建立無比的信任和認許。當然,沒有得到Q嘜認可的商品,你們不要灰心,至少各位不會因得不到認可而做不成生意吧。
<寫作指導寫作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