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練習
建議書
練習九:注意修辭語氣(一)
<寫作指導寫作練習>
寫作練習
下面有一些節錄自建議書的句子,試為空格選取適當的措辭,使句子清通流暢、表達準確。
1. 低下階層在高度市場化環境下生活越見艱苦,;因此我們建議政府盡快推行最低工資立法。
2. 市建局今後 集中從事修復及重建兩項工作,並鼓勵業主參與重建,以「促進者」的角色提供協助。
3. 本會建議,從下屆委員會起取消所有委任職位,
4. 我們建議西九發展小組立即推行香港文學館的議案,
5. 過去數年,物業處人手嚴重不足,員工工時過長,實在
6. 為了讓同學享有優美清新的學校環境,綠化校園的方案是有其必要的。 進一步關注校園的環境問題。
7. 本會認為政府應為綜援申領人提供就業支援,解決他們長期失業的問題; 幫助他們脫離貧困,重過新生活。
8. 樂安村附近的休憩公園地點隱蔽,夜間常有可疑人士在公園內流連, 。本關注小組特別提出一些建議,改善公園一帶的設施,具體內容如下……
9. 我們 有關部門儘快執法, 違規工場繼續工作,並且儘快減少其對環境造成的破壞,以及恢復環境的原貌。
10. 區議會的功能是為市民服務,然而我們發現有部份區議員經常利用行政經費舉辦聯歡聚會。此舉不但 ,還 。因此,本會希望就區議員資源運用審批的制度上,提供一些建議……
<寫作指導寫作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