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練習
介紹
練習十:注意修辭語氣(二)
<寫作指導寫作練習>
寫作練習
下面有一些節錄自介紹的句子,試以「句意表達」清晰準確為原則,把句子修改得更完善。
* 所有答案必須填寫
1. 香港藝術協會喺1980年搞起,又喺1999年變做一間公司,係香港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嘅專業藝術團體。
 
2. 我認為旅遊保險計劃十分複雜,因為它不會保障全部風險,例如我最歡愛的滑水和爬山活動,就不一定包括在承保範圍之內了。
3. 財政司司長的責任十分重大,他要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其屬下人員,和他認為合適的人員,一起討論,大家通力合作草擬政府的財政預算案。
4. 在武裝衝突中,國際醫護人員會偏袒任何一方嗎?當然不會。他們會怎樣呢?當然是盡力治理病人,正所謂「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5. 文遠出版社是出版社之一,源遠流長,實力非凡,能為你帶來無窮的閱讀樂趣。
6. 我們喺香港最大嘅珠寶零售品牌,主要就係搞設計、研發、生產、銷售,同埋全部名貴珠寶鑽飾、足金飾品同企業禮品都係用「金美飾」呢個品牌命名嘅。
7. 香港巴士公司是首間引進全球最新發明高像真度改善駕駛表現的巴士模擬駕駛訓練系統的公司。
8. 《婦女公約》第十條要求締約國保證婦女在教育方面享有與男子平等的權利;只有保障男女平等,社會才會邁向進步,讓我們一起建造文明的新世紀吧!
9. 巴登是一座溫泉療養城市,它在南德黑森林的山麓上;它有獨特的氣氛和生活方式,很受遊客歡迎。
10. 中學學制最主要的轉變,是全部適齡學生的中學教育年數有所轉變,並參加一次公開考試。
<寫作指導寫作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