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香港電影工作者專業製作指引及工業安全手冊(上冊)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
地區 : 香港
行業 : 資料及通訊
文類 : 新聞稿
日期 : 2009-05-01
網址 :
文章預覽 : 《香港電影工作者專業製作指引及工業安全手冊(上冊)》 05/2009   香港被譽為東方荷里活(好萊塢),全體香港電影人均引以為傲。二零零九年是香港電影誕生一百週年,在過去一百年裏,香港各崗位上的前輩電影工作者,參考世界先進電影製作經驗,不斷摸索不斷在實踐中漸漸形成了具有香港特色的電影拍攝法則,但是在電影工業安全方面我們始終欠缺一套較有系統,較全面的指引。盡量減少電影製作過程中的傷亡意外,提高香港電影工作者安全意識乃最重要一環,因此一本針對香港電影獨特製作環境而設的安全手冊實屬必須。   香港電影製作以靈活見稱,製作過程千變萬化,是次安全手冊將針對製作組最常遇到的安全事項提出關注,加強同業對工業安全的認識,建立良好習慣,從而減少可避免的工業意外。   謹此鳴謝電影發展基金資助出版本手冊,並特別鳴謝:香港電影導演會、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香港專業電影攝影師學會、香港電影美術學會、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