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主持「法門寺珍藏唐代佛教文物展覽」開幕儀式的致辭全文(五月二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5-26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佛教文物展開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主持「法門寺珍藏唐代佛教文物展覽」開幕儀式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覺光大和尚、尊敬的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一誠大和尚、尊敬的國家宗教局副局長楊同祥、尊敬的陝西省副省長張偉: 大家好,今天本人獲邀擔任陝西法門寺珍藏唐代佛教文物展覽開幕儀式的主禮嘉賓,感到非常榮幸。在此,要特別感謝國務院批准把二十件一級國寶文物安排運來香港,尤其是在佛誕期間展出。 這些珍藏在陝西法門寺的文物全部是唐朝文物,堪稱稀世奇寶,從來沒有外借展覽過。本人以及香港市民有緣在本港親眼目睹這樣盛大的佛教聖物展覽,實在是莫大 的福氣。這些珍貴文物,除了吸引香港廣大市民外,相信世界各地對佛教文化及國寶文物有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