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主持《基本法》演講比賽啟動禮的致辭全文(七月三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7-31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基本法》演講比賽啟動禮致辭全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主持《基本法》演講比賽啟動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香主席、鄭會長、各協辦機構和支持機構代表、及各位來賓、各位巿民:   你們好。很高興出席今天基本法演講比賽的啟動典禮。《基本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性文件。它以法律的形式,訂明「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和「港 人治港」等重要理念,亦訂明了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的各項制度。《基本法》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勾劃了發展藍圖,也載述中華人民共和國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基本 方針和政策,因此,每一個香港的中國人,都有責任和需要去認識和了解《基本法》。   多年來,特區政府一直透過公民教育、學校教育和公務員培訓三方面推廣《基本法》,與此同時,不少社區團體和個別人士也積極參與《基本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