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出席第二屆粵港青年交流高峰論壇啟動禮的致辭全文(七月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5-07-14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粵港青年交流高峰論壇致辭全文(只有中 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七月十四日)出席第二屆粵港青年交流高峰論壇啟動禮的致辭全文: 李剛副主任、各位主席、各位嘉賓、各位青年朋友:   感謝主辦機構(廣東省青年聯合會、粵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和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青委會)的邀請,我十分高興出席這次粵港青年交流高峰論壇的啟動禮,並藉此機會與粵港兩地的青年精英朋友相聚,談一談香港的文化和青年發展。 香港的文化奇跡   我是香港民政事務局的局長,文化藝術是我的其中一個重要的政策範疇;可以說,我是香港的文化局長。要恰當地理解香港文化,需要一個時代脈絡, 一個地域脈絡。時代脈絡就是中國近代史;地域脈絡就是中國的嶺南地區。香港是近代中國的一個奇跡,因為香港在主觀和客觀的機遇下,有幸可以分期分段地累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