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在聖保祿中學千禧年開放日及展覽的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十二月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12-16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勉勵學生認真學習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勉勵學生必須認真學習,以保持競爭力,面對千禧年的新挑戰。 她在聖保祿中學千禧年開放日及展覽的開幕典禮上說,二十一世紀將會是祖國現代化和全球一體化的新紀元。   葉劉淑儀說,對祖國而言,二○○○年是重要的一年,因為中國已準備就緒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世貿)。加入世貿固然是祖國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但香港市民,包括學生,亦應反思如何能在未來的日子保持優勢。 葉劉淑儀說:「在內地的開放政策之下,中國多個主要城市持續發展,加上人民刻苦勤奮,特別是年青人好學不倦,這些大城市已蓄勢待發,準備在發明創新、靈敏應變等方面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爭一日之長短,甚或超越香港特區。這個發展趨勢值得我們注意。」 「我相信,在未來十年,數個主要中國城市將跟香港特區一樣,可為外來投資者擔當“窗口”角色,香港不過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