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出席在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舉行的「打擊濫用藥物國際會議」開幕禮的致辭全文(二月二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5-02-23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在「打擊濫用藥物國際會議」開幕禮上致辭 ************************   以下為今日(二月二十三日)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出席在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舉行的「打擊濫用藥物國際會議」開幕禮的致辭全文(中文譯本): 各位來賓、各位先生、各位女士:   我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在座各位,特別是從海外、內地和澳門遠道而來的朋友,致以熱烈歡迎。我很高興你們都選擇了前來參與這項盛事。   根據二○○四年的《世界毒品報告》(註1),在二○○一至○三年,濫用藥物人數估計約有1億8 500萬人(註2),佔全球15至64歲人口4.7%左右。非法毒品市場無邊無界,製毒和販毒活動往往跨國進行,要把罪犯繩之於法,任何一個政府,不論富 或貧,單靠一己力量難竟全功。為了賺取金錢以滿足毒癮,濫用藥物者甚或會變成毒販。吸毒者共用針筒,是導致感染愛滋病毒/愛滋病的其中一個常見成因。販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