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出席荔枝角懲教所揭幕典禮的致辭全文(七月二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6-07-20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出席荔枝角懲教所揭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七月二十日)出席荔枝角懲教所揭幕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彭署長、余署長、各位嘉賓、各位同事:   我很高興能夠出席今天的揭幕典禮。    荔枝角懲教所共有650個懲教名額,替代了現已結役的域多利監獄。這個新院所的懲教名額不但比域多利監獄多,而設施亦較為先進。由於近年女子監獄持續擠 迫,懲教署已計劃將荔枝角懲教所用作收納女性囚犯。這個安排不但可以改善女子監獄的環境,有助更生工作,亦可以舒緩前線同事因監獄擠迫所承受的工作壓力。    面對在囚人口上升所帶來的各種挑戰,懲教署的同事除了展現專業及堅忍的精神外,亦能夠靈活運用資源,地盡其用。我們現在身處的地方,以前是職員宿舍。署 方決定將這些舊宿舍改建為新的荔枝角懲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