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出席仁濟醫院中醫門診暨科研中心開幕典禮時的致辭全文(二月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2-09
網址 :
文章預覽 : 缳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是缳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二月九日)出席仁濟醫院中醫門診暨科研中心開幕典禮時的致辭全文: 彭局長、梁醫生、嚴主席、梁教授、何醫生、馮校長、呂院長、各位來賓:   在這個新春時候,首先祝大家猴年萬事勝意,身體健康。今日,我很高興能夠同大家一起出席仁濟醫院中醫門診暨科研中心的開幕典禮。   中醫藥是中國文化的瑰寶。在預防和治療疾病方面,中醫藥的功效愈來愈為市民大眾認同和接受。   本港中醫藥能有長足的發展,都是全賴各有關業界多年來的不斷努力。自去年十二月推行中成藥註冊制度後,我們已建立了一個法定架構,規管香港中醫的執業、中藥的使用、銷售和製造。三間公立中醫門診診所自去年十二月起已相繼啟用,標誌覑本港中醫藥發展的另一新里程。   把中醫藥服務納入醫護體系內,是政府一直致力的工作。我們會先行在公營醫療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