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在「全球華人孝親敬老研討會」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十一月二十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11-29
網址 :
文章預覽 : 缳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全球華人孝親敬老研討會」致辭 *************************   以下為缳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全球華人孝親敬老研討會」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李寶庫會長、周俊明主任、各位講者、各位嘉賓:   很高興今天出席「全球華人孝親敬老研討會」的開幕典禮。孝親敬老是中國傳統的核心價值,對維繫家庭關係非常重要。隨覑時代的變遷,社會對這個傳統也有 所反思。這個研討會提供一個寶貴的機會,讓專家、學者和關心長者的人士聚首一堂,探討華人社會在二十一世紀面對人口老齡化的挑戰與發展。   香港現時六十五歲或以上的長者約有八十萬名,即每八名香港人之中便有一位長者。估計到了二零三零年,每四名香港人當中,便有一位是六十五歲或以上的長 者。隨覑出生率下降和家庭人數減少,香港的家庭結構亦有改變。雖然如此,愛護父母,關懷長輩,仍是我們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