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京港金融服務合作論壇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10-29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京港金融服務合作論壇開幕禮致辭全文 (只有中文) 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京港金融服 務合作論壇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魯勇副秘書長、來自京港兩地的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 下午好。首先,我感謝北京市人民政府的全力支持和協助,一同合辦「京港 金融服務合作論壇」。今年論壇的主題很到位:「發展、合作、創新」,讓我圍繞 這主題談談。 發展 首先是「發展」:兩星期前,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在《施政報告》中提 出要充分利用「一國兩制」下的機遇,配合國家的整體發展需要,在達致互惠雙 贏和維護國家金融安全的原則下,發展香港為國內外資金和人才匯聚的國際融 資、資產管理和離岸人民幣業務三大中心。 第一,國際融資中心。香港擁有活躍的國際股票市場,既能滿足集資需要, 又能為內地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