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中小型企業日2000」開幕禮上的演辭(三月二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3-27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局局長演辭 *******   以下為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中小型企業日2000」開幕禮上的演辭:(只有中文) 李主席,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獲邀主持由中小型企業委員會和工業署合辦的「中小型企業日2000」的開幕禮。   中小型企業是香港經濟的骨幹。目前本港有二十九萬多家中小型企業,佔本港商戶數目百分之九十八,並僱用約六成的全港勞動人口。中小型企業對本港經濟的重要性,可說不言而喻。   不過,比這些數字更重要的,是中小型企業一向靈活進取的態度,以及對市場敏銳的觸覺。中小型企業在香港過去的經濟發展過程中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動力,使香港在國際市場上享有超卓信譽。在瞬息萬變、充滿商機的知識型經濟當中,中小型企業亦定能藉此再創佳績。   因此,政府一直致力在自由市場的經濟原則下,創造有利營商的環境,幫助中小型企業不斷更新與成長。透過工業署及其它工商業組織所提供的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