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京港兩地高校科研成果產業化論壇》開幕典禮上的致辭全文(只發中文)(九月二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9-20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局局長演辭(只發中文) *******   以下為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九月二十日)在《京港兩地高校科研成果產業化論壇》開幕典禮上的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黃主席、徐主任、各位來賓:   一直以來,高等院校都是孕育和創造知識的地方,學者們憑覑鍥而不捨的精神,不斷尋求新的知識,是人類文明和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新知識的應用,尤其是科技知識在經濟領域上的應用,更為整個社會帶來巨大的效益。   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如何把高校的科學研究成果成功應用,提升產業的競爭力和增值力,以推動經濟發展。在這方面,我們主要透過創新及科技基金對應用科研作出資助。   基金於一九九九年推出以來,高等院校獲得一億八千萬元的資助,以發展為一個或多個行業整體帶來益處的新技術。另外,高校也獲得基金撥款九千多萬元,與產業界合作研究開發項目。   特區政府亦透過不同的科技基礎設施提供支援,協助高校把科研成果與市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