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首屆國際現代化中醫藥大會暨展覽會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三月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03-14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局局長演辭 *******   以下為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三月十四日)在首屆國際現代化中醫藥大會暨展覽會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譯文) 黃博士、楊先生、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天獲邀主持首屆國際現代化中醫藥大會暨展覽會開幕典禮,我感到十分高興。   中醫藥具有無窮潛力,發展成為輔助及另類醫藥的一種,並在中國及國際市場上創造巨大商機。中醫藥的歷史源遠流長,這門學問在華人地區的地位崇高,實在 無可置疑,當中尤以中國為甚。即使在今天現代化的中國,中醫藥一直是中國醫護制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論是亞洲還是歐美國家,均已逐步認可和接納中醫藥。   香港與中國大陸的關係息息相關、唇齒相依,兩地在歷史、文化、種族方面一脈相承,香港在開創中醫藥優勢方面可謂得天獨厚。事實上,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董建華曾在其施政報告內承諾,把香港發展為研製中藥食物補充品及藥物的國際中心。   我們亦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