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在CEPA商機高峰會2003的開幕致辭全文(十一月二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11-27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CEPA商機高峰會2003開幕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在CEPA商機高峰會2003的開幕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各位來賓:   很高興今天出席新城財經台與匯豐銀行合辦的「CEPA商機高峰會」,讓我有機會就《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即CEPA) 帶來的商機提出一些看法。   CEPA這個概念是行政長官在二○○一年底跟中央提出的,經過十八個月的磋商,特區政府於本年六月底與內地政府先就主體部分達成共識;在九月二十九 日,雙方再就六個附件進行正式簽署。CEPA主要包括三部分,一是逐步實行貨品零關稅優惠;二是進一步開放十八個服務業;三是貿易投資便利化。相信大家對 CEPA的內容已有相當的了解,我想在這裏提一下幾個重點。 在CEPA下,內地將給予香港產品及服務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