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在香港電台電視節目「正在設計」啟播典禮的致辭全文(九月二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9-27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正在設計」節目啟播典禮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在香港電台電視節目「正在設計」啟播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Victor、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今天很高興出席香港電台電視節目「正在設計」的啟播典禮。 「設計」在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方面,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設計」不單只代表有美感或是有時尚氣息的外觀造型,「設計」是代表了將新穎的意念開發成為可出售 的產品和服務。事實上,設計是一門專業的商業活動,是發揮創意和轉化意念的過程,是需要運用不同範疇的知識,包括美學、物料科技、工程學、人類工程學和製 造技術等,令產品或服務增值,提升它們的吸引力。 而由香港電台和香港設計中心攜手製作,創新科技署贊助的「正在設計」特輯,正好讓觀眾進一步了解不同範疇的設計。這個節目透過追縱不同的設計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