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在香港青少年培育會鑽禧會慶啟動禮暨開放日的致辭全文(十二月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勞工及福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7-12-14
網址 :
文章預覽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在香港青少年培育會鑽禧會慶啟動禮暨開放日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在香港青少年培育會鑽禧會慶啟動禮暨開放日的致辭全文: 香煥垰博士、黃龍德教授、各位嘉賓、家長和同學:   多謝香主席邀請我今天出席香港青少年培育會的「鑽禧會慶啟動禮暨開放日」,讓我有機會分享大家的喜悅,一起回顧貴會過去六十年來的發展和工作成果。     早於一九四八年,貴會已關顧當時有貧苦無依的街童在街頭流離浪蕩,為他們成立了「筲箕灣兒童營」,提供居所、扶養、?育和工藝訓練。發展至今,貴會仍一 貫以培育兒童為宗旨,採用院舍暨群育學校的服務模式,為有需要的兒童提供院舍照顧和特殊教育。事實上,對情緒和行為上有適應困難的青少年而言,院舍和教育 服務同等重要,而將兩種服務結合,雙管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