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務局局長李承仕在建造業資訊科技前瞻會議的開幕禮上致辭全文(六月二十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6-28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務局局長在建造業資訊科技前瞻會議開幕禮致辭全文 ************************   以下是工務局局長李承仕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在建造業資訊科技前瞻會議的開幕禮上致辭全文: 胡爵士、劉議員、賴司長、高教授、各機構代表及來賓: 承蒙大會邀請,為這個盛會致詞,本人深感榮幸。今天的主題是"建造業資訊科技前瞻"。我記起有一位社會哲學家曾經說過︰要能預知未來,唯一的方法就是掌握力量以創造將來。今天我正好跟大家談談我們將來的計劃,如何積極應用資訊科技來推展公共工程項目。 公共工程項目在本港建造業佔了頗大的比重,其中包括各類型的基建設施,例如屋宇、排水系統、土地平整、斜坡鞏固、公路及水務工程等等。就以2000/01財政年度計算,公共工程的總開支便高達港幣二百六十億元。 一直以來,我們都盡量利用資訊科技,務使工程項目在所需時間、成本、功能和質素方面均達到應有水平。回顧過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