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出席香港城市大學「建築科技博覽2003─學生畢業作品比賽與展出」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六月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06-09
網址 :
文章預覽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六月九日)出席香港城市大學「建築科技博覽2003 ─ 學生畢業作品比賽與展出」開幕典禮上就『優質建築』的致辭全文: 唐教授、各位來賓:   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建築科技博覽2003開幕典禮。   多年來,本港建造業一直致力提高樓宇的質素,實在貢獻良多。為追求更理想的居住環境,我們不但要注意樓宇的建築水準,還要保持樓宇在使用期內的質素。這是業主、業界和政府共同面對的重要目標。 政府在改善居住環境方面的工作   目前,本港市區有接近一萬座樓齡達三十年以上的私人樓宇。這些舊樓的數目還會不斷增加,而它們的通病是疏於維修保養。因此,我們必須及時採取行動,改善市區老化的問題。政府現正從三方面著手處理這問題。   首先,我們已經就需要優先進行的市區更新工作訂定計劃。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