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出席「香港2030:規劃遠景與策略」巡迴展覽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十二月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12-01
網址 :
文章預覽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十二月一日)日出席「香港2030:規劃遠景與策略」巡迴展覽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馮署長,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出席今日「香港2030:規劃遠景與策略」第三階段公眾諮詢巡迴展覽會的開幕典禮。 「香港2030」研究不單是一項土地規劃研究,它關乎香港未來30年的整體發展,是為所有香港市民,特別是我們的下一代作出長遠的規劃大綱。 有人可能會問,為三十年後的香港作規劃會否流於空洞,或不覑邊際呢?當然,倒數三十年前,我們又怎會想像到香港現今發展的模式。雖然如此,為城市的未來發 展定下適當長遠規劃目標和方向是必須的。這項研究的其中一個特點就是將規劃年期由過往的十五年延長至三十年,無疑這是一個大膽的嘗試,原因是根本沒有人能 夠準確的預測未來,但是我們的目的並非在於此,我們的重點是擴闊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