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香港環保節開幕禮致辭(一月三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5-01-30
網址 :
文章預覽 :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香港環保節開幕禮致辭 ********************   以下為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今日(一月三十日)在香港環保節2004-05開幕禮上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李宗德主席、各位來賓、各位市民︰   記得二十多年前,我開始投身環保工作的時候,對市民來說,「環保」還是一個很陌生的詞語,「減少廢物」、「保護生態」、「改善空氣質素」、「不要污染 海港、河流」只是理想主義者的口號,是遙不可及的「身外物」,與我們無關。二十年來,在各方環保先驅的努力下,市民對「環保」的意識和認同增加了不少。但 是「知易行難」,很多人都知道環保很重要,但是要身體力行,實踐環保,卻不太容易。尤其是很多人覺得環保要多做很多工夫,不方便,很麻煩。   我絕不同意環保很麻煩。環保其實是一種生活態度,只要養成習慣,跟刷牙洗面一樣,可以成為生活的一部份。今年環保節的兩個主題「家居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