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在充電電池回收計劃開展儀式上的致辭全文(四月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5-04-09
網址 :
文章預覽 :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充電電池回收計劃開展儀式致辭全 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今日(四月九日)在充電電池回收計劃開展儀式上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謝謝你們參加充電電池回收計劃的開展儀式。這個回收計劃則別具意義,因為它是以產品責任制的形式運作的大規模回收及循環再造計劃。   環境保護署早於二零零二年四月與電訊業界及流動電話電池供應商聯合推行了流動電話電池回收試驗計劃,亦是本港第一個自願性質的產品責任 制計劃,當時由9間流動電話及電池生產商籌辦及提供所需費用,由政府協助。該計劃於網絡供應商及流動電話製造商的商舖設立了75個回收點。計劃實施以來, 已回收大約8.6公噸(約17萬6千枚)流動電話電池。當中約有7.5公噸的電池已運往南韓的設施循環再造,回收再造的金屬可用於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