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發展局局長在「市區更新探知館」開幕禮的致辭(八月二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發展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8-21
網址 :
文章預覽 : 發展局局長在「市區更新探知館」開幕禮的致辭(只有中文) ***************************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一日)為市區重建局成立的「市區更新探知館」主持開幕典禮。以下為林鄭月娥的致辭全文: 張(震遠)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傳媒朋友:   我今日很高興出席市建局剛成立的「市區更新探知館」的開幕典禮。   市區更新是一項觸及社會和經濟並涉及社會大眾的重要發展課題。市區更新的目的是要解決市區老化、改善居住於失修樓宇居民的生活質素、以及改善地區的整體環境以至城市面貌。    政府經諮詢公眾後,在二零零一年十一月公布《市區重建策略》,為市區重建局的工作提供整體政策指引。由於市民對生活質素的素求和價值觀隨覑時日改變,為 確保《市區重建策略》可繼續反映社會各界在市區更新方面的訴求,我們在去年七月開展了預計為期兩年的《市區重建策略》全面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