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署理房屋局局長鍾麗幗出席房屋經理註冊管理局巡迴展覽開幕禮的致辭全文(四月二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房屋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04-20
網址 :
文章預覽 : 署理房屋局局長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 以下是今午(四月二十日)署理房屋局局長鍾麗幗出席房屋經理註冊管理局巡迴展覽開幕禮的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各位嘉賓、各位市民: 今天我很高興為房屋經理註冊管理局巡迴展覽的開幕禮致辭。 在香港,隨著時代的急速發展,隨處可見的聳立的摩天大廈和各式公營及私營的新式大型屋苑,標誌著的不僅是香港多年來的經濟碩果,還有是香港市民對優質的住 屋及生活環境的日益追求。事實上,完善的樓宇管理,除了能改善居民的生活環境外,更可避免很多因樓宇管理不善而造成的意外及罪行的發生。長遠而言,良好的 大廈管理可提高樓宇的市場價值及升值潛力。 政府一直鼓勵專業的房屋管理。在公營房屋方面,政府早於多年前已經於各公共屋鸷引入現代化的管理模式。而民政事務總署亦於十八區設立了「大廈管理聯絡小組」,協助業主根據《建築物管理條例》成立業主立案法團,為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