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宴請六大宗教領袖時的致辭全文(五月二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5-26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宴請六大宗教領袖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灣仔君悅酒店宴請六大宗教領袖時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劉延東主席、各位教長、各位同事、各位朋友﹕   今天很高興在佛誕的假日,跟香港的六大宗教領袖同聚一堂。這個祥和歡樂的聚會,得來不易,值得我們珍惜,也值得我們感恩。   中國歷史悠久,世界上幾乎所有主流宗教,都被中國吸納,融合成為中華文化一個重要的活力來源。傳統中國人處事圓融,各宗教、各民族經過長期的磨合共存 之後,最終發展出和平共榮之道。香港處於中國對外交通的橋頭堡,華洋雜處,地少人多,人口來源複雜,但是你可以在香港的鬧市,同一個小區裏上可以同時見到 社壇、道廟、佛堂、回教寺、基督教堂和天主教堂,彼此和平共存,各取所需,這是世界奇觀,也是文化奇跡。香港秉承了傳統中國的圓融,也吸納了現代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