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在北京與新聞界的談話全文(十一月二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11-24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在北京與新聞界談話全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十一月二十四日)早在北京與新聞界的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保安局局長:今早我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張曉明副主任開會,大家討論了幾個問題。第一是將來我們在深西通道新口岸希望實施一地兩檢的問題。當然,將來一 地兩檢的口岸是在蛇口那邊,涉及我們的執法人員要在境外執法,特別在內地地方執法,一定有些問題我們要解決的,我們要在香港立法,但是單在香港立法也是不 可以的,特別是我們一定要中央授權。我們探討了其中一個方法是將來國務院要有正式的命令,如何落實這項措施,詳細情況仍須要研究,我們只是探討了大方向。 第二,今早我與張主任談及有關移交被判刑人士。大家都知道香港與很多司法管轄區都有協議移交被判刑人士。最近我們已經與澳門特區完成討論,我們希望可以與 內地傾談這個協議,將在香港服刑的內地人士送回內地,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