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就醫療改革第一階段公眾諮詢報告開場發言全文(十二月十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2-19
網址 :
文章預覽 : 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就醫療改革第一階段公眾諮詢報告開場發言全文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中區政府合署西座地下大堂會見新聞界,公布醫療改革第一階段公眾諮詢報告的開場發言全文:   我們剛剛開完健康與醫療發展諮詢委員會。我們現在向大家公布,發表醫療改革第一階段諮詢報告,並將之交給傳媒、立法會及所有有關的持分者。這份報告總結了我們今年三月至六月公眾諮詢期間收集到的意見。   第一階段諮詢的整體意見,可以總結為三點: (一)社會各界普遍認為醫療改革刻不容緩; (二)市民對服務改革建議有明確共識,亦認為政府應大力推動,這包括加強基層醫療、推動公私營醫療協作、發展電子健康記錄互通,以及強化現時的公共醫療安全網; (三)大部分市民認同醫療融資問題需要處理,雖然對如何改革醫療融資安排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