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全港電子健康記錄互通系統發言(三月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3-09
網址 :
文章預覽 : 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全港電子健康記錄互通系統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三月九日)在立法會缳生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就全港電子健康記錄互通系統的發言全文: 主席、各位議員:   政府決定發展一個全民的電子健康記錄互通系統,簡稱「e健通」。我先講幾個重點,稍後我的同事會講一些細節。 功用效能 ____   設立e健通系統,主要是加強保障市民健康及減低醫療成本。具體而言,系統可提高醫療服務的效率和質素、促進醫療人員的協作和溝通、減少重複診斷測試、協助臨床診斷更加快捷準確,以及減少遺失記錄或出錯的機會。    e健通亦可以加強公共缳生的保障。電子系統會有助收集整體人口的健康統計數據,過程快捷準確。這將對疾病的預防和監控發揮重要作用。剛才議員提出,過去 這兩日我們處理一些藥物的問題,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