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就人類豬流感會見記者的開場發言(五月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5-01
網址 :
文章預覽 : 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就人類豬流感會見記者的開場發言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昨晚(五月一日)就人類豬流感會見記者的開場發言:   各位,你們剛才聽到行政長官已經宣布了,我們今天確診了第一宗人類豬流感個案。   一位墨西哥籍遊客昨天乘搭東方航空公司MU505班次飛機,由墨西哥經上海抵港,抵港時間是12時49分,座位是23A。他抵港後乘搭的士前往灣仔維景酒店,與他同行的有兩位和他一起來港的人,所以總共是三個人一起乘搭的士,而他的酒店房間號碼是11樓1103室。    現時初步所得的資料是,患者並沒有離開過酒店。他在昨晚七時多決定求診,八時抵達律敦治醫院。當時急症室醫生已經懷疑是豬流感個案,於是立即把他隔離, 同時做了一系列的試驗。今天早上他的初步試驗本來是陰性,但今早再把他的樣本送至缳生署,而缳生署今天下午初步認為他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