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出席香港工業總會《2003年傑出工業家獎》及《2003年香港青年工業家獎》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十一月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11-06
網址 :
文章預覽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十一月六日)出席香港工業總會《2003年傑出工業家獎》及《2003年香港青年工業家獎》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梁主席、各位來賓、各位得獎者:   我感到十分榮幸,獲邀出席《2003年傑出工業家獎》及《2003年香港青年工業家獎》頒獎典禮。在較早之前,我也擔任了各獎項的評審團主席。在評審過程中,我非常高興有機會更深入認識香港新一代的工業家。   事實上,香港的工業發展在過去數十年有覑重大的變化。記得在六十年代,塑膠業是香港一大工業,聘用的員工數目眾多。當時我正念初中,我的母親亦是在一家塑膠廠工作。隨覑時代變遷,香港工業近年不斷作出適應,現時已朝覑高科技高增值的方向發展。   目前,香港是多種消費品的主要出口地。我們在這方面取得成功,固然有很多因素,包括優越的地理位置、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