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國際潮青聯合會第一屆理事就職典禮致辭全文(三月二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5-03-22
網址 :
文章預覽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國際潮青聯合會第一屆理事就 職典禮致辭全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出席國際潮青聯合會第一屆理事就職典禮專題演講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維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 ─────────────── 莊會長、各位理事、各位鄉友、各位嘉賓:   你們好。我與各位一樣,都以身為潮州人為榮。在我們的同鄉中,有不少人幾經艱苦,仍努力不懈追求理想。我自己也曾經歷過貧困,居住於板 間房間,支付學費也出現困難。但這卻驅使我更加努力,希望憑著潮州人的拼搏精神,為自己打造未來。我相信在座的同鄉擁有許多奮發向上爭取成功的故事,希望 有機會可與大家一同分享。今天,我想向大家介紹香港其中一個成功經驗 —— 金融業。   香港有百多萬潮籍人士,約每四至五個香港人就有一位潮州人,但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