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出席香港表廠商會第三十七屆會董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九月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5-09-08
網址 :
文章預覽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香港表廠商會第三十七屆會董會就職典禮 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九月八日)出席香港表廠商會第三十七屆會董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梁榕會長、各位會董、各位嘉賓:   你們好,我很高興出席今天香港表廠商會第三十七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我首先向新一屆的會董會成員致以衷心祝賀。    香港鐘錶業歷史悠久,見證本地近半世紀的經濟發展,可謂與香港共同成長。回顧以往數十年,香港確實經歷幾許風雨。猶記得一九七三年我剛大學畢業,香港正 值經濟衰退。在石油危機、全球經濟蕭條、發達國家對外實施貿易管制等種種不利因素影粛下,香港的出口市場大幅萎縮,工廠開工不足,香港人生活艱難。與此同 時,股票市場亦出現很大波動,恆生指數由當年年初的一千七百多點至年底下跌超過百分之七十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