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稅務易」講座暨稅務局六十周年誌慶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03-14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稅務易」講座暨稅務局六十周年誌慶致辭全文 (只有中文)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三月十四日)出席「稅務易」講座暨稅務局六十周年誌慶的致辭全文: 單仲偕議員、劉太(劉麥懿明)、各位嘉賓: 我非常高興出席今日的典禮與各位見面。 首先我祝賀稅務局成立六十周年,並藉此機會與大家分享稅務局六十年來的「改變」和「不變」。 稅務局當初成立時只有「長工」數十人,連「臨時工」都不超過一百人,辦公地點是租用中環德輔道中的皇室行四樓。剛過去的二○○六-○七年度稅務局的編制是2,848人,而稅務局亦有自己的辦公大樓。 一九四七-四八年度稅收只有1,400萬元,剛過去的二○○六-○七年度稅收是1,500億元,稅務局人手編制增加了28倍,稅收則增加了10,700倍。在一九四七-四八年度,收取每100元稅款的成本是3元6角,而去年(二○○六-○七年度)收取每100元稅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