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樹仁大學講座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04-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樹仁大學講座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四月十七日)出席樹仁大學講座的致辭全文: 香港對金融人才的需求 胡鴻烈校監、各位同學: 今天,我很高興來到樹仁大學,與各位商學院的同學見面。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相信在座不少同學都有興趣於畢業後投身財經界。人才向來是香港金融業賴以成功發展的要素,如何更好地培育和吸納人才是世界各地金融中心共同面對的重要課題。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香港各界在人才培育方面的互動角色。人才的重要性 現時,在香港從事金融行業的工作人口約有二十萬人,雖然只佔總工作人口的百分之五點四,但對於本地生產總值的貢獻則超過百分之十六,足見金融業是香港經濟的重要支柱。 香港先進的金融基礎建設、健全的法制、完善的監管制度,以及具備優秀金融人才等優勢,都有利香港發展金融業。我們亦參考了其他城市就提升金融業競爭優勢所作的研究,其中倫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