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金銀業貿易場九十八周年紀念暨第四十一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09-11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金銀業貿易場 九十八周年紀念暨第四十一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九月十一日)出席金銀業貿易場九十八周年紀念暨第四十一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李(德麟)理事長、蕭(坤鑾)監事長、各位金銀業貿易場同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今天很高興出席金銀業貿易場九十八周年紀念暨第四十一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這個盛會。在此,我向李理事長及各位新一屆的理監事致以衷心祝賀。 過去數年,環球金市都有非常好的表現,國際金價近年節節上升,由二零零四年每安士約400美元攀升至現時逾700美元。在今年初,金價更曾超越1000美元一安士的水平,創下歷史新高,可見市場對黃金的需求殷切。 另一方面,金融市場的黃金衍生產品亦越趨多元化,令更多投資者可以參與黃金買賣,對黃金市場近年的發展起了一定的刺激作用。此外,亞洲地區尤其是內地經濟發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