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對霍震霆議員動議修正二OO一年版權(暫停實施修訂)條例草案所作回應致辭全文(六月二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6-20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二OO一年版權(暫停實施修訂)條例草案 ************************ 以下是今日(六月二十日)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對霍震霆議員在立法會委員會審議階段動議修正條例草案第2條(2)(b)款所作回應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主席: 政府不同意將所有電視節目都置於凍結範圍以外。 條例草案第2條(2)(b)款所採用的電視劇和電視電影的用語,指製作的主要目的是供電視播放的劇情影片。 除了由本港電視台製作的電視劇或電視電影外,內地、台灣、日本以至歐美等地也有相當多這方面的作品製成光碟出售,而盜版的情況也常見。 本條的範圍,不包括非劇情性的電視節目,例如新聞及資訊節目,以及紀錄片等。由於電視劇及電視電影,與第2(a)款的電影作品,本質上是相同的,所以我們 認為必須一致處理。 修正案將所有電視節目都置於凍結範圍以外,不能釋除教育界對新條例的疑慮,因為教師不時要錄製電視資訊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