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海關訓練學校結業會操致辭全文(十一月二十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1-28
網址 :
文章預覽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海關訓練學校結業會操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海關訓練學校結業會操上的致辭全文: 袁關長、各位來賓、各位結業學員:   我非常榮幸能獲邀檢閱今天的結業會操,與各位來賓一起見證三十九位見習督察和九十一位見習關員,完成基本入職訓練課程,加入香港海關這一支享有良好聲譽的紀律部隊。   香港一直推崇自由貿易,公平競爭。今天,香港已經發展成為一個國際金融、貿易、旅遊及物流中心。當中有賴一套完善的法律制度及便利的營商環境。香港海關在這過程中一直取得很好的平衡,擔當覑執法又同時是便利貿易使者這一個十分重要的角色。    香港海關除了要緊守把關的工作外,還要肩負多元化的任務,包括保障稅收、防止及打擊走私活動、偵緝毒品、保障知識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