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環境局局長就布吉河污染事故的開場發言(二月十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環境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2-18
網址 :
文章預覽 : 環境局局長就布吉河污染事故的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二月十八日) 就布吉河污染事故會見傳媒的開場發言 :   在本星期一的早上,廣東省環保局透過通報機制口頭上告知我們,在布吉河附近有一宗污染事故發生,有堆填區的污水流入布吉河。同日黃昏時,我們也接到一份書面報告。   在接到通知的同日早上,我們開始在香港方面實地觀察整個深圳河會否受到污染影響,亦於當日隨即抽取水樣本以了解情況。我們也及時將此訊息向沿河的漁農業及其他生態保護區的有關人士作通報,著他們避免在河裡抽取水作漁農業或在生態區作任何用途。    暫時來說,我們得到的水樣本,以及在實地觀察中,並看不到在深圳河香港這一方,或者沿河至河口一帶,有任何嚴重的污染情況。不過,政府透過跨部門的機 制,會繼續監察河水情況,去看看是否需要做更多工夫。我們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