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環境局局長就「綠色香港‧碳審計」的致辭(七月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環境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7-03
網址 :
文章預覽 : 環境局局長就「綠色香港‧碳審計」的致辭(附圖) ***********************   以下是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七月三日)出席「綠色香港‧碳審計」周年活動時的致辭全文:    歡迎大家今天出席「綠色香港‧碳審計」的週年慶典。整個運動由特首2007年的施政報告開始,為了推動社會認識節能減排的重要性,並協助建築物的使用者 及管理人員去計算其建築物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在去年七月政府推出本港首部的建築物「碳審計」指引。我們邀請了37個團體或機構參加。你會問為甚麼要在香港 推行碳審計,又為何集中在建築物或商業方面?其實有幾個簡單的數字可以說明一切。   香港整體的溫室氣體或二氧化碳每年的排放總量約為4500萬噸,其中百分之63是來自能源,即發電方面,而百分之89則來自建築物,這些數字很清楚顯示,如果我們能在日常工作及居住環境,留意一下如何用電,如何處理排放,便可知道有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