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在世界中文報業協會第二十三屆年會的致辭全文(十一月二十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10-31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世界中文報業協會第三十五屆年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李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學者專家、各位報界的前輩和朋友們﹕   你們好!世界中文報業協會又一次在香港舉辦年會了,引證了香港作為華人的新聞資訊中心的地位,穩固不變,香港依然是自由報道和公開辯論的地方,我非常高興接受你們協會的邀請,來這裏講幾句話。   世界中文報業協會是在一九六八年在香港成立的。一九六八年,不論是在香港,或者在世界其他地方,都是動蕩的歲月。那時候,香港剛剛從社會動亂裏平靜下 來,而世界上,在美國和法國等地的學生示威還剛開始,反戰的言論、開放的呼聲,正在各種的自由報刊裏面刊登,很多報人因而下獄,很多報紙因而停刊,而中文 報紙的自由,就是從這條艱難道路走過來的。中國的思想家孟子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中文報紙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