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出席民政事務局癸未年春節酒會時的致辭全文(二月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02-10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於民政事務局春節酒會致辭全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二月十日)出席民政事務局癸未年春節酒會時的致辭全文(中文部分): 行政長官、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各位同事:   歡迎各位出席民政事務局癸未年春節酒會,恭祝大家在癸未年如意吉祥,萬事勝意!   踏入羊年,根據《易傳》,羊的德性是「貞順」:堅貞的「貞」,順應的「順」。所謂貞者正也,是堅持正道,鞏固自己的優勢,做好自己的本份,無論環境如 何惡劣,都要立身中正,保持信心;所謂順,是順天應人,懂得判斷時勢,趨吉避凶。堅守自己的信念,鞏固自己的優勢,懂得適應環境的變遷,這樣便可以把握機 會,為自己創造空間。 香港優勢獨一無二   香港在前輩市民和中外先進的經營和奮鬥之下,建設了富裕的現代社會,公共秩序良好。我們有廉潔和高效的公共行政,有簡單而有效的稅制,有超過一百年......